与稚气.

我有这——么多脑洞要写给你看

永逆行(1)




华晨宇X毛不易

↑慎

*渣攻/两人已交往设定

*超级哦哦洗了(巨无敌标星!!!!)

*爽文。写给自己爽爽的w
  另一au所有事件皆有改变。
前期虐受后期虐攻的俗套剧情←(高度概括文章内容)

写到哪里放哪里刷屏注意←(就是疯狂更新
质量不佳!语病错字繁多←是的

没热度不更新(坚定。划掉)



以前华晨宇总是什么问题都要问他,为什么这个为什么那个幼稚的像个小孩。他也总是笑着回答,说因为这个因为那个。他语文功底较高,对对方这种所需甚少的问题答的天衣无缝。

后来华晨宇开始问起不一样的问题了。他问他有关于音阶,有关于和旋,有关于致爱丽丝的简谱和卡农的钢琴弹唱。

毛不易语塞。

他一点都不了解华晨宇说的这些,他只会弹几下吉他,用琴弦弹出最简单的小星星偶尔还能哼唱几声。

还好华晨宇不恼,若有所思的点点头。毛不易以为他想开了明天就开始会继续问起简单幼稚却独属于他们的问题了。

可惜华晨宇丢下一纸通知说他要去深造音乐了,隔日就发了一首新歌。

毛不易在家里特意借了朋友的手机给他投票,每个网站都毫不客气地刷了数据。最后如愿以偿给他夺了第一。

华晨宇的兴奋几乎是立刻就被他感知,因为对方忙完了一天的工作后立刻赶回家。怀里抱着他爱吃的零食。

两人其乐融融地度过了一晚上。第二天华晨宇就去另一个城市参加节目录制了。

毛不易无奈也没有办法。

他其实今天是有计划的,他专门买了好几本有关于华晨宇口中那些高端名词的书想趁机问问对方。他这几天勉强提升了吉他技术可是钢琴他实在是自学不来,他想华晨宇那么厉害,如果教教他。

可事不如人愿,华晨宇好像工作很忙的样子。


毛不易点点头表示理解又翻开书,怀里抱着在别人那借的吉他扫过一排琴弦,咿咿呀呀哼了段小调。一连创作了一个下午,他突然想到,好像挺顺利的,他还挺有天赋的。

打听到华晨宇有一档新的音乐选秀节目要参加,毛不易悄悄递了申请书。他想让华晨宇知道他的平凡小调,他用心地把华晨宇饭桌上说的小故事写进歌词。

他都等不及看对方惊讶又温暖的表情了。

事情进展的很顺利,唯一的小小瑕疵就是他没被华晨宇选上,阴差阳错之下他到了另一个导师的队伍。

当天晚上他和华晨宇回家,他笑着问对方:“你惊不惊讶?”

华晨宇却皱起眉回答:“你来干什么。”

毛不易闻言略微有些不满反问:“你什么意思。”他藏了藏为了练吉他而破皮的食指。

两人对峙了一会华晨宇软了口气:“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我选人要实力,可能不会选你。我怕你不高兴。”

毛不易闻言反应了会后气得牙齿直打颤:“我也用不着你开后门啊。”

华晨宇知道自己一时冲动又说错了话。他低头,注意到对方包了创可贴的手指,用力捏起后严肃地发问:“你怎么搞的?”

毛不易缩手:“练吉他练的。”

“你没必要.....其实你根本不用参加比赛。”华晨宇看着对方揣进荷包的手指喃喃。

毛不易觉得心脏紧紧地收缩了一下,他感觉自己的声音都变得有气无力:“华晨宇你要知道,”他狠狠挤了下眼睛后说:“我根本用不着你让着我什么.......”随后侧身走回房间。

华晨宇呆愣地看着他的背影。


然后又是几天的冷战。

一直持续到节目第二期录制时间,三个队伍第一次会面。

座位还没坐热他就被挑衅了,华晨宇队伍的选手不愧地指着他放言:“我可以打败毛不易。因为我吉他厉害,唱歌也比他好听。”

毛不易觉得好笑,吉他弹得比他厉害唱歌也好听的,不是到处都是吗。

他自己都不想追究什么,倒是同队的选手很是激动:“我们毛毛可是会走到最后的。”

毛不易向左看了眼华晨宇,对方只是低头看着台本没什么反应,眼皮都不带动一下的。

毛不易拉扯住那选手的衣角,示意他别再说了。选手大手一挥搂住他的肩膀:“我永远支持我们毛毛。”

毛不易很不自在,他又看向华晨宇,对方终是有了些反应直起身看向这里,眉头紧锁在一起。

毛不易深吸了一口气感觉整个人冰凉凉的。对方怕不是要误会了。

小小的争执被理解为选手的玩笑话。节目录制还是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到他上场了,毛不易整了整衣领走上台,第一个看向华晨宇。

对方还是那副清冷模样,手里握着台本。

毛不易叹了口气,他突然觉得为了多和华晨宇亲密来这个比赛是错误的了。

毛不易坐在节目组给他搬的座椅上,硬硬的并不舒服。他突然开始想念他们一开始在一起的时候了,华晨宇总会揽住他的肩膀给他靠。

他知道在舞台上想这些有的没的要是被华晨宇知道肯定会被说成是对音乐不认真,于是毛不易堪堪开始弹琴。

他本来没抱太多希望,结果一曲唱毕反响好像出乎意料的好。舞台下的人都红着眼眶看着他,甚至有一位导师哭了出来。

毛不易有些不知所措地听着导师给他的评价。无一例外的高评价,但他都不怎么在意。他唯一想听的就是华晨宇的意见,他想知道他暗暗写进歌词里的他们的故事对方感知到了没有。

两轮评价后到了华晨宇,对方终于裂开嘴笑:“你这首曲子和这篇歌词水平很高。在选手中算是出众。”

毛不易松了松手指把吉他靠在腿上,他想自己终于可以放松不少了。

华晨宇头歪着又发问:“很想知道你经历了什么,又有哪些故事呢......”

毛不易屏住呼吸,吉他被忽然抓紧,被他带的发出一声闷响,他忙解释说太紧张了搪塞过去。

毛不易很想在台上喊出来宣泄自己的不满但他只是鞠了个躬后走下台去接受队友的祝贺和欢呼。

他机械般的点头擦拭了冰凉的手心中的汗后又回想起华晨宇的话,

“你的曲子和歌词都高人一等,”

的确是极高的评价。

“我很想知道你又有哪些故事呢。”

他刚刚紧绷了神经这么久这会腿脚痛,他靠在墙壁上发狠地揉着。

我哪有什么故事啊。我唯一的故事不就是和你在一起发生的吗。从早上到中午到晚上我不都步步紧跟着你吗。

毛不易想着起身,太久的俯身导致他眼冒金星打了个踉跄。

他还期待华晨宇会在舞台上怎么介绍他,会表现出他们是什么关系——恋人?兄弟亦或是朋友?

但他高估华晨宇了,华晨宇完完全全把他当做素未谋面的陌生人。

他还要怎么告诉他自己的故事啊,难道要把当初他们在一起时的甜蜜旧账再翻一遍?

毛不易去洗手间洗了把脸,他得赶紧回去了,节目组只放选手在广告时间休息十分钟。

戴上眼镜后他低着头转身,面前来了个人,他侧身想让开不料手腕被人抓住。

他抬头看见华晨宇隐忍着表情看着他:“谈谈?”


毛不易木讷地点点头。

被拽得有点吃痛但他没有挣扎,他现在不禁感慨:


“华晨宇,你还真是公私分明啊。”


————tbc.


排版很草率了

巨狗血了鞠躬!!!

我知道和人物设定完全不符合如有冒犯实在抱歉



↓久违的订阅栏

「                        叮!
          系统正在自动帮您办理订阅这篇文章                  
        的手续,请问要继续吗?

             ☞要                 ☞ok     
                                                                        」

          续费方式 :                              

小红心    小评论
↓               ↓

评论(46)

热度(2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