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稚气.

我有这——么多脑洞要写给你看

我玩你个棒槌姻缘线


*哦哦洗
*毛桃好多tag哦都不知道打哪个了
*嘻嘻是个连载





深夜录完节目后毛不易带着路边买的零食回到公寓,打开房门就发现廖俊涛笑嘻嘻地对着手机傻笑,见他来了立刻挥了挥手机招呼道,



“老毛你来的正好,我有个事找你!”



毛不易放下肩上的包将零食摆在茶几上坐在廖俊涛身边,


“什么事?”



廖俊涛兴奋地凑近毛不易,将手机凑到对方跟前,



“你看你看!这个武侠游戏,《仙侠传》。”



画面中的人物身着金色盔甲蓝色披风,腰上系着一联珠色的球形翡翠,下身白裤包身,脚踏高邦黑布鞋。背后是一派高山流水山清水秀。


毛不易虚情假意地赞叹了一番道:“哇哦这个布景好漂亮啊!所以你要我干什么呢?”



“你再看这个这个!”


廖俊涛说完点开游戏首页的一个链接,随机屏幕上蹦出了颜色鲜艳的告示。



毛不易一字一句的读了出来,


“《仙侠传》最强cp战,凡是在游戏中与另一用户结成契约即可自动参赛。在每月底进行cp值结算,cp值巅峰的一对即可获得丰厚奖品....”



看到一半,毛不易转头疑惑地看向廖俊涛,




“所以要我干什么呢?”



“老毛,我们来组游戏cp吧!”



“嗯??我们不是已经是cp了吗?”



廖俊涛又摇头又摆手地回答,“不一样不一样!我们在游戏里组个cp。你看这个游戏的第一名可以获得游戏的最新服装和最炫技能哎!”




他又将页面向下划,


“你看现在cp值最高的两人。”



毛不易接过手机,画面中是两个姑娘模样,左边一位白发飘飘,身着淡雅的米色纱衣,腰间一跟红色的细线宛转向右挂在右边姑娘的手腕上。另一位姑娘一头金发,披着泛蓝的素衣。



“袋小呆....和与稚气?”


“没错,这两人的cp名叫呆滞。凭着超高的人气在游戏中驰骋天下。我们一定要超过他们!获得最丰厚的游戏基金!你准备好了吗阿毛?”




毛不易愣愣地听着对方的发言,不知不觉间已经答应下来。



廖俊涛满意地点头,取过毛不易的手机解锁后帮他下载了游戏。



“来给自己取一个名字吧。”



毛不易接过手机思索了片刻后郑重地打上两个大字,


毛  瘦。




这个名字好啊,短短二字气壮山河,表现了取名人内心强烈的对自身的高要求,扑面而来一股努力奋斗的气息,使游戏逼格大大提高......



而后又仔细地检查了两遍,


“好了好了这次应该没有打错.....”



“嗯?”




“啊啊啊没事,你叫什么名字我加一下你吧。”






“狗蛋。”





“我问你叫什么名你骂我干啥!”






“我没骂你啊我说我就叫狗蛋。”




毛不易:???我还组个蛋的cp哦。现在拒绝还来得及吗。

.....




总之一番辗转后两人终是进了游戏界面。




在剑客教士和学士中毛不易选了学士。



主要是因为学士有着读书人的外边和丰富的内涵以及血厚。




血厚。

对于毛不易这个非技术流来说这点十分重要。




廖俊涛颇为不满地操控着狗蛋来到毛瘦身旁站着,




“剑客和学士一点都不配嘛。”




画面中左边的人物略高一点,满眼豪光剑气,身背一柄长剑。头发慵懒地四散,发梢逗弄着空气,仿佛万物皆空潮。身侧站着一位手捧竹册的学士,棕发高高扎起,刚好触到脖颈处。一丝不苟地神情却又偏偏配上了一双大开的双眼,垂眸时显得娇弱极了,但同时整个人饱含坚韧的气概。




“这人捏的还不错嘛。老毛老毛,等我们到了一定的等级我们还可以捏自己的专属外貌!”




廖俊涛端坐在沙发上眉飞色舞地讲述。




“总之我们先去牵姻缘线吧!”




毛不易微微侧头表示不解。




“就是去办婚礼啦。”




毛不易瞪大了双眼连连拒绝,“别别别别别吧!”




廖俊涛一把握住身旁人的手,义不容辞地说道:“可是如果不结婚的话怎么做cp任务?怎么赢得奖励??看那最顶尖的招数最高级的仙丹最漂亮的衣服,你难道不心动吗!”



毛不易:不敢动不敢动。


.....



于是一会儿后在廖俊涛的强烈要求下,毛不易操纵着毛瘦沿着杏花道缓缓走向姻缘树。树下一位老人手持红绳笑脸盈盈注视前方。



“这个npc是月老,老毛点他头上的感叹号。”



毛不易闻言戳了下手机屏幕。




顿时一段华丽的过场动画袭来,画面中讲述了月老的前世今生来龙去脉,大概剧情就是月老闲来无事来到天宫想坐拥千万美女不料惹到了达观贵族被冠为月老之名,得见证十万对佳人喜结连理才能退岗。



毛不易点头表示赞叹,这脑洞这情节得花不少钱。



这时手机里传来声音,


[月老]:是你们要牵红绳吗?



廖俊涛惊喜地说:“连月老都有cv哎!”



毛不易继续戳屏幕。



[月老]:我可以帮助你们牵上一段姻缘线。


[月老]:从此你们二人会风雨同舟,万事共济。


[月老]:一生一世一双人。



[月老]:你们愿意吗?




☞愿意              ☞yes

廖俊涛在屏幕前疯狂点头,口中念念有词:“愿意愿意愿意愿意哟!”


毛不易继续戳屏幕,画面中蹦好几行字,他细细一行一行读下来,脸猛的发烫。


廖俊涛在一旁迫切发问:“老毛啥哦给我念一念。”




毛不易看着屏幕发愣,随后清清嗓子一字一顿的读来,


“婚礼现场,万人齐聚,剑士和学士的组合吸引了很多人围观,渴望求个好彩头。


掌声雷鸣下,剑士牵着学士的手缓缓走来,一步一稳。来到高台的中央。


剑士牵过学士让他和自己面对面,后说道:



‘春天陪你看草长莺飞,看万花丛中唯你笑。



夏天陪你漫步海潮边,看贝壳点点多逍遥。



秋天陪你站定秋树下,看风起时落叶纷飞摇瞰下。



冬天陪你坐在雪地上,看漫天白雪铺天下,一夜白头共赴人世繁华。

从今往后,我要涉及你的春夏秋冬’


剑士一语毕,世人皆泪流涕下,掌声雷动。




随后,剑士从衣服中取出一块绿翡翠手镯,对着学士说道......”





读到这毛不易猛然停下,红着半边脸将手机推到一旁。



“老毛你继续读啊!”




见对方突然没了声音,廖俊涛揽过被抛掉的手机,仔细地辨认每一个字读了下去,




“只见剑士取出一块绿色翡翠手镯,捧着学士的手为他缓缓戴上,并对着人群大声宣布:






‘我狗蛋,在这里答应父老乡亲,从今往后只对毛瘦好。任何人也别打毛瘦的主意,他是我狗蛋的!’”




廖俊涛读完后愣了愣,猛然抬头和毛不易对视,





“好感人啊....”




毛不易捂着半边红着的脸回答,











“你要是不叫狗蛋就更感人了好吗!!”










【完】


嘿嘿嘿是我!
①有没有看到呆滞西皮!是的我们出道了!



②有没有看到养蛙那篇文章的毛受梗?我超喜欢那个梗的!


③有没有点红心嘛!



④有没有写评论嘛!我超想和你聊天的



⑤有没有很喜欢我嘛(bu)




「                        叮!
          系统正在自动帮您办理订阅这篇文章                  
        的手续,请问要继续吗?

             ☞要                 ☞ok     
                                                                        」

          续费方式 :                              

小红心    小评论
↓               ↓

评论(17)

热度(2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