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稚气.

我有这——么多脑洞要写给你看

原来你也深夜养蛙


*真的超级哦哦洗了
*跟风旅行青蛙
*前期都在铺垫超级无聊了!

“老师,这个曲能帮我审一下吗?”毛不易将手稿交给眼前正低头玩手机的编曲老师。

“毛毛你等一下啊!我家蛙给我寄照片了哈哈哈.....”


“??老师你养青蛙?”

编曲老师挑眉抬头:“你还不知道?你周围人都在养。”

毛不易贴近一步看向老师手机,一只鲜绿的青蛙后面跟着一只花蝴蝶,齐齐对着镜头比个二,

“哎呀这蝴蝶跟我崽可亲了哈哈哈哈呵.......”

在老师欣慰的笑中,毛不易后退一步,顺了顺满身的鸡皮疙瘩。



终于忙完了编曲的事情,毛不易托着汗走回卧室,将手稿一并放回抽屉中。打开手机,发现一个公寓的人们早聊得起劲。

    [周震南]:我家蛙回来了

    [钟易轩]:我家不仅回来了,还带了花给我

    [赵天宇]:蛙吃了好久的饭了真是

    [孟子坤]:你们的蛙都回来了?只有我家蛙出去好久了

            
        
                          你们在说什么?:[毛不易]

    [马伯骞]:就那个旅行青蛙,毛毛可以玩一下

    [廖俊涛]:嗯

    [钟易轩]:死胖子你玩一下吧我在你手机上下了一个

毛不易退出微信,发现屏幕上果然多出
了一只青蛙的图标,凭着‘如果马伯骞都在玩我还不玩就太落伍了’的深刻认知,毛不易点开了这个游戏。

过场动画后首先蹦出来的是一只青蛙爬在一个方框上。

“为自己的蛙取一个名字。”毛不易摩挲着下巴,想了想后郑重地打上两个大字:

   毛  瘦。

这个名字好啊,短短二字气壮山河,表现了取名人内心强烈的对自身的高要求,扑面而来一股努力奋斗的气息,使游戏逼格大大提高。

毛不易坐在沙发上满意地点头。

玩了一会后发现也不过是放置类的游戏,给自家毛瘦塞塞食物收收草什么的,又正巧收到作曲要二次修改的消息,这个软件就可怜兮兮的被毛不易丢在手机页面上好几天。


毛瘦失宠后的第三天。
毛不易的卧室突然人多了起来。

马伯骞正巧来这边巡演,就拉着隔壁城市的周震南又顺带扯着赵天宇揪着孟子坤来毛不易这边聚上一聚。

刚见面马伯骞就想一个熊抱结果被廖俊涛半路拦截赏了个爆栗。

孟子坤走过翻了个白眼塞给毛不易一杯奶昔,“珍珠草莓的,可贵了排队都要好久的。”毛不易看着对方嘚瑟的表情心想好久不见大家都傻了好多。

赵天宇操着一口和身份完全不符的奇怪口音招呼道:“行吧都进屋吧我要冷死了。”言罢哆嗦着开门。

门外熙熙攘攘的人群也都慢慢挤进门。


钟易轩端着几杯热茶在客厅里等他们,见人来了一人给了一杯,随后绕到毛不易身边给了他一杯奶茶,乖乖坐在身旁。

猛吸了口热茶后廖俊涛发问:“你们最近都有在养青蛙不咯?”

赵天宇刷地眼睛一亮,连忙点头:“你别说我家蛙刚刚还给我送花了!”

周震南一副儿大不中留的表情,拿出手机对着大家,“崽交了个仓鼠朋友,长的还挺靓。”


毛不易压抑着鸡皮疙瘩,扶了扶相框附身观察,“你的青蛙,叫腿腿??”

周震南闻言收回手机,不满地回应:“怎么不能叫腿腿?你们的青蛙叫什么高贵的名字?”



“咳咳....我的蛙叫羽毛!这是我和一个人名字的合称。”赵天宇拿出手机向大家展示。


孟子坤拔高了声线打断:“我的叫不困,也是和一个人的合称哦!”

赵天宇心想这分明是和我羽毛当面对战,连忙侧身询问:“毛毛你更喜欢哪一个?”


毛不易在珍重比较了两个名称后回答,“我可能更喜欢腿腿吧....”毕竟这个名字和自己一样都被赋予了对自己的高要求。

闻言廖俊涛掏出手机将id改成廖腿腿顺便cue了一下钟易轩,“轩轩的名字应该很高贵吧。”


“那可不!我想了将近一个小时!”钟易轩激动得掏出手机点开软件给大家看。

毛不易感叹视力一日不如一日了,喝了满满一口奶茶倾身看向钟易轩的手机,



“我的青蛙,叫 小 儿 子!”

“噗——”


“卧槽你爸爸我的爱疯叉!!”

钟易轩心疼的反复擦拭自己的沾满奶茶叉,怨念地回头一看发现并没有人在意自己以及自己的叉。

原因是始作俑者撒了自己一身奶茶。

“毛毛快快这儿给擦擦!”
“毛哔你怎么这么不小心。”
“哎哟这也是那也是。”

毛不易感受着越来越歪的气氛,累觉不爱,果断起身:“行了我去换件衣服。”

廖俊涛也果断起身表示去帮助一下。

见毛不易走了孟子坤颇感无聊的窝在沙发上,“所以为什么叫小儿子呢?”

钟易轩小心翼翼地将叉供在一旁,“本来想叫小王子的儿子的,但是最多只能五个字,就缩减成了小儿子。”

几人闲嘴了一阵,就听赵天宇清了清喉咙,看向门口:“这么快就回来了?”边为来者清理沙发上的褶皱,放上一个抱枕。

“所幸没有弄湿太多,换了件外套就好。”毛不易顺势坐在赵天宇身边。

“哎话说老毛的青蛙叫什么名字咯?”廖俊涛发现刚刚出门的时间自己在毛不易身边的位置已经被马伯骞抢走,只得和钟易轩挤在一个位置上。


毛不易回想自己那简单随意的取名,嘴巴抖两抖还是没有说出来,从口袋里拿出手机找出游戏举给他们。


“毛....毛sh....”马伯骞凑近了看一字一字想读出来,又猛然停住拿疑惑的眼神看向对方。

赵天宇同时不敢相信地发问:“怎么取这么个名呢?”


毛不易心想这样取名果然有点不要脸但也没必要这么震惊吧,便理直气壮地回答:“这当然是因为我想成为这么个样子,就像周震南那个名字一样,我们都寄托了很重的希望在其中的。”

沉默良久的廖俊涛开口:“老毛你早说咯我可以帮你的嘞。”

一旁的孟子坤点头符合:“确实,其实成为这样一个人很简单的。我也可以督促你。”


“就是有点累。”
“还可能有点痛....”
“但只要有态度我们一定可以成为!”

听了这么一堆杂七杂八莫名其妙的话,毛不易懵懵地点头。

马伯骞握住毛不易的手坚定的说:“其实这个在国外更容易成功。毛老师我可以帮你!”


毛不易恍然大悟是因为国外都是流行健身的吧。

于是他回握住对方的手,表示十分感动。

见此,其他人也纷纷表示可以帮忙,毛不易彼时才体验到兄弟的美好,流下了一行清泪——自己的公寓又有人进来住了,得多洗多少件衣服.....


这次小聚后毛不易接到歌曲二审的消息,连轴转了几天,手机碰都没碰。

刚从公司回来毛不易感觉走路都是飘的浑身没劲,回卧室想休息会结果被这几天都赖在公寓里的众人堵住了。

“你们...干啥呢?”

“毛毛!是时候帮助你成为你想要成为的样子了!”众人齐声道。


“不不不不行,我现在浑身没劲。”现在还锻炼真会累死的。

“这个没劲的时候更有效果!”孟子坤走近扯过毛不易,推着走向床边。

实在没力气挣扎,毛不易无奈妥协,“不拿个瑜伽垫?”

赵天宇拿着瓶液体解释道:“还是不要在瑜伽垫上了,不在床上会很痛的。”

毛不易盯着那瓶液体发问:“这哪个牌子的饮料?给我喝一口我快渴死了。”


赵天宇听罢递给对方,“这个不能喝的!但你先熟悉一下这个气味吧。”

打开盖子后毛不易疑惑地发问:“这不是绿茶吗?”观察瓶身后却发现这哪是什么饮料,“ * *液???买这个干嘛?”

孟子坤慢慢俯身将毛不易按在床沿,“其实我们也是第一次做这种事啊。”


“做什么事?你们要做什么??”

“不是做让你可以成为想成为的那样的人的事吗?”

毛不易警戒地将手抵在胸前:“我想成为什么了?”

“就那个旅行青蛙的名字啊。”

毛不易表示很懵逼,接过马伯骞递来的手机后匆忙解开锁屏点开游戏,青蛙还在乖乖吃着食物,姓名框上大大方方两个大字,

随后公寓里传来一道悲痛的声音,





“艹!把毛瘦打成毛受了!”



【完】


「                        叮!
          系统正在自动帮您办理打赏这篇文章                  
        的手续,请问要继续吗?

             ☞要                 ☞ok     
                                                                        」

          续费方式 :                              

小红心    小评论
↓               ↓

评论(37)

热度(38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